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網路影音行銷策略思考(一)

撰文:蘇穎泰 Terry Su

影片拍了沒人看,該怎麼辦?
將拍好的影片上Youtube之外,有無更好的辦法?


多方裝置多方思考

從人來人往的車站、捷運站可得知,越來越少人看見車站內各式各樣的廣告看版,頂多注意到忠孝復興站的金城武廣告輸出看版,要不是版面夠大,位置夠好,加上明星加持,還真不會注意到捷運裡各式各樣的廣告,大家也都只顧低著頭滑手機,所以當影音視頻大量轉移至手機平板時,行銷策略也應當進行改變。

(圖片來源:長榮航空網站) 

根據我國行政院主計處的全時工作者每日花在通勤時間約在38分鐘左右,若以單程上班來看,平均從家裡至公司的通勤時間約在19分鐘左右,所以若是影片行銷對象為上班族,又想好好掌握上班族的通勤時間,那建議影片內容不超過19分鐘。

2013 Youtube台灣的統計數據來看,90%以上的手機使用者都愛看電影;以及在全球Youtube觀看時間當中,幾乎有40%來自於行動裝置,根據以上相關數據,行動影音行銷將是很重要的一環,並且需考慮到每段影片合適的長度,才能有效的進行品牌溝通。


(圖片來源:http://think.withgoogle.com/)


一個媒體平台,並不足夠

我們來看個數據,根據微電影協會所提供的資訊顯示,2013年所產出的行銷類微電影共有426部,很明顯得很多影片拍了沒被看見。

從影音平台在台灣的市占率來看,以Youtube為第一名,但如果只靠Youtube為單一行銷平台,其實並不足夠,建議可以增加其它影音平台的行銷,來增加廣度,例如果實伙伴One AD廣告,來增加其它網站的影片曝光機會。

你可以結合圖像式聯播網廣告來增加品牌的曝光,對沒上Youtube或上Youtube沒看見你的影片進行推廣。然後更重要的事,當網友看過你的影片上網搜尋時,必須確保網友是搜尋的到你的,別讓商機從你眼前閃過。

因此我們該考慮的影音行銷策略是,『多裝置、多平台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